2023 第十屆 無障礙生活節

踏一步,就會前進一點;伸出手,就能改變一些。
用理解代替你的想像,用溫柔擁抱每一個模樣!

自2014年起,伊甸辦理「無障礙生活節」,透過展覽與體驗等方式,
讓民眾了解無障礙的重要性,以及身心障礙朋友所面臨到的種種困境。
期待揮別愛心的舊觀念,讓每個有需要的人都能被支持,走向平權的無障礙生活。

 

活動資訊 

高雄場 

公益市集-親子園遊會

活動時間

10/21 (六) 14:30~18:30

活動地點

高雄衛武營都會公園

高雄市鳳山區輜汽路281號 )

活動對象

一般民眾 (免費入場)


活動說明

高雄場精心設計不同障別的闖關體驗,讓民眾同理身障者生活的不便,盼社會大眾給予身障者更多支持與鼓勵。

活動也邀請胖叔叔說故事、泡泡達人魔術秀、輪標舞、半音舞集及視障歌手帶來精彩表演,同時還有兒童手作DIY、氣墊城堡、泡泡足球等好玩的遊戲,更有超過五十家的排隊美食,讓人流連忘返。歡迎民眾一起聽音樂、享美食、做公益。

洽詢電話

(07)315-9666轉101-110

活動詳情

https://reurl.cc/DoXvnd 

 

活動資訊

台北場 

互動體驗展/公益市集/夢想舞台

活動時間

11/16(四)~11/19(日) 10:00-18:00 (周末延長至20:00)

活動地點

捷運大安森林站 陽光大廳 (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100號)

活動對象

一般民眾 (免費入場)


活動說明

第十屆無障礙生活節,對伊甸來說是重要的里程碑。因此展場中除了體驗,將帶大家看見十年間,在政策議題或社會福利服務上,我們一起經歷的改變;也號召大家響應「十個友善行動」,讓小小的力量,成就大大的愛。

而在體驗中,除有每年敲碗的經典互動體驗關卡—「輪椅駕訓班」,還有「導盲小視界」、「精神疾病經驗者的日常」、「輔具小百科」與「手作體驗市集」。此外,而現場也設置夢想舞台,邀請身障舞團、身心障礙者帶來精彩的演出與分享。走過、路過,十周年的精彩活動可別錯過!

洽詢電話

(02)22307715轉5310

線上體驗網站

https://touchinglife-online.eden.org.tw/

活動詳情與場次資訊

https://reurl.cc/r6EG6N 

 

活動資訊

台中場

友善校園專場(台中科技大學)   身障體驗+真人圖書館

活動時間

11/17(五) 12:00~17:00

活動地點

台中科技大學 ( 台中市北區三民路三段129號 )

活動對象

台中科大學生 (無對外開放)


活動說明

有鑑於身心障礙人口每年不斷增加,平均每20人,就有1位可能是身心障礙者。台中場今年度與學校共同辦理,讓同學們以實際行動,換位思考,了解身障朋友的日常生活動不便,進而同理反思,在心中種下友善種籽。

洽詢電話

(04)2235-1115轉25

活動詳請

若有包場需求,歡迎電洽伊甸!

 

活動資訊 

台南場 

散步市集-親子園遊會

活動時間

9/16 (六) 14:00~18:00

活動地點 

台南水交社文化園區

台南市南區興中街118號 )

活動對象

一般民眾 (免費入場)


活動說明

台南場於「水交社文化園區」,以親子園遊會的形式舉辦,有超過50家排隊美食共襄盛舉,還有好玩的泡泡秀、魔術表演及有趣的闖關體驗。

此外,現場結合視障樂團震撼人心的快閃演出,還有身障店長獨一無二的愛心攤位,邀請全台民眾以行動支持身障朋友,共度歡樂的午後時光。

洽詢電話

(06)2146990 轉 301-305

活動詳情

https://reurl.cc/q0LXXp